數億資金房款被騙 只剩一個爛尾工程

(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近期河北省邢台市 “毓秀苑”小區售樓部被情緒激動的受騙業主們佔領,其中有古稀老人,也有20多歲的小伙子。人們慌恐、憤怒、欲哭無淚;義憤填膺的控訴:他們投入買期房或門市的錢少則20多萬,多達上千萬,但過了交房日期,竟發現驚天騙局——開發商捲巨款逃走,留下一個爛尾樓,業主的錢打了水漂。該案涉1400多戶業主的數億資金。

過了交房時間 噩耗傳來

據業主講述,“毓秀苑”小區物業由邢台市康樂房地產公司開發,後來由於某種原因轉給石家莊雅園房地產公司。11月24日,一位業主傳來消息:開發商跑了,總經理杜青跑了、財務總監李新武跑了、財務負責人李智榮也跑了、售樓部的所有人員都蒸發了,只剩下一個爛尾工程。

業主哭著訴說:按合同約定,今年9月30日是交房時間。怪不得當時那些靠微薄收入積攢了一輩子錢的人們,或是等著結婚用房子的小伙子和姑娘們,紛紛來到小區售樓部要房時,被售樓部人員以推遲交房等多種理由搪塞。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能力交房,因為整個小區規劃23棟多層住宅樓、6棟高層電梯住宅樓,有近40%的地皮都還沒動過、大部份房子都沒有封頂,怎麼能交得出房呢?

隨後,省城石家莊不斷有消息傳來,石家莊雅園房地產公司只不過是一空殼公司,已經在石家莊非法集資幾億元。李新武、杜青的電話早已打不通,他們早就攜巨款逃跑,邢台的在建工程也被抵押多次,早就不是業主的房子了。

記者採訪的當地一位法律工作者表示,這個案件屬於刑事案件,還不能啟動民事訴訟程序。事件影響很惡劣。開發商說是經過政府審批的,那麼政府起到審核及監督的作用沒有?希望媒體的報導能引起外界對受害者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