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李和平赴歐領獎被限出境

(新唐人特約記者郭亮 聞箴採訪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李和平30號向本臺記者透露,他27號早晨準備飛往歐洲領取“歐洲律師人權獎”,在機場遭到攔截。第二天才獲悉是北京公安局通知邊檢人員不予放行。李和平表示,當局這種做法侵犯了公民出入境權利。

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告訴記者,11月27號凌晨2點半準備從北京國際機場乘機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領獎時,遭到邊防檢查人員的攔截,對於李律師的置疑,邊檢人員表示“他們從來不給理由和材料”。

李和平說:“他們看到我的護照後說要核實一下,來了兩個警察把我帶走,並說他們接到命令,不允許出去。第二天我給邊防檢查站打電話,他們說是接到北京公安局的材料,說限制李和平出境”。

李和平表示,歐洲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是一個好事情。他對有關部門這種完全不顧法制,不按法律基本程式辦事的做法表示憤慨。

他說:“對中國的形象是一種甚麼樣的後果,他們可能不一定會考慮…有可能他們做出來的是一種違法行為。但是後果是中國整個形象在買單”。

李和平律師是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曾經為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擔任辯護律師。2006年法輪功王博案件中他也是其中一個辯護人。2007年9月在北京他遭到十幾名歹徒綁架毆打,有報導說這可能同他受理法輪功學員曹東的案件辯護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