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衰退 南韓11月出口數字大幅下降

(中央社首爾1日法新電)韓國政府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全球經濟衰退開始顯現影響,南韓11月出口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南韓知識經濟部指出,今年11月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18.3%,出口總值292億6000萬美元。這是2001年12月以來的最大降幅。

11月進口則下降14.6%,總值為289億6000萬美元,貿易順差2億9700萬美元。

知識經濟部發表的聲明說:11月船舶出口較去年同期激增34.7%,但其他主要產品出口則呈兩位數字下降。

汽車零件和石油化學產品出口分別下降30.8%與36.6%,同時一般機械外銷數字也降了24.4%。

南韓知識經濟部貿易及投資局局長鄭濟煥(譯音,Chung Jae-Hwan)指出:“出口下滑來得比預期的還早,主要因為美國金融危機導致資金流通緊縮,致使進口商降低或取消訂單。”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鄭濟煥的話指出:“美國消費電子通路商電路(Circuit City)及相關零售業倒閉,影響到出口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