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危機 聯合國專家籲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

【新唐人12月01日訊】(中央社杜哈30日法新電)聯合國專家今天在杜哈(Doha)公布報告,呼籲各國對抗全球經濟危機,必須立即採取大規模與協調性經濟刺激方案。

聯合國專家在卡達(Qatar)首都杜哈舉行的國際發展融資部長級會議,提出2009年世界經濟局勢與展望報告,呼籲全球協調與多方執行的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

報告說,這套方案“應以資金流通與調整資本為優先,為因應經濟危機各國業已採取這樣措施”。

聯合國經濟專家也建議“對金融市場與機構採更強硬規範、國際適當提供流通資金、大修國際準備制度,採取更廣泛與更有效全球經濟管理措施,防範事故重演”。

報告也對全球經濟成長作出可怕預估,人均國民所得全面下滑,已開發國遭全球金融危機打擊最重;已開發國產出將跌0.5%,過渡經濟體平均成長5.3%,開發中經濟體成長4.6%、

200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不會超過1%,相較2008年成長率為2.5%,過去4年成長率在3.5%與4%之間不等。

美國成長率下滑1%,歐元區經濟成長跌0.7%,日本跌0.3%:印度、巴西與墨西哥分別下滑7%、2.9%與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