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華航今有班機 滯泰旅客多數返台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日專電)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今天持續關閉,在長榮華航11月28日後緊急加派班機自烏打拋機場接回多數台灣旅客,今天還有班機自烏打拋起飛,急著返台的台灣旅客差不多都能返家。

  根據旅行公會估計,25日晚曼谷機場關閉後滯留國的台灣團體旅客和散客有2000至3000人。11月28、29、30日長榮華航加派班機至烏打拋機場接回乘客,預估有2500人已經被送回台灣。

第一天加派到烏打拋的班機,很快就被旅行社搶訂一空,許多散客很難第一時間就訂到機位,得搭兩個多小時的車到烏打機場排隊候補,有人候補兩天不到,直到昨天、今天因航空公司再加派班機才搭上飛機。

  長榮今天有兩班從歐洲經烏打拋機場飛回台灣的班機,預估兩架班機可容納從泰國上機的旅客約300多名;原本華航今天沒有烏打拋的班機,但在行政院指示外交部協調下,華航再申請加班機,今天下午當地時間3時35分從烏打拋飛回台北。

華航泰國分公司總經理畢稀年表示,今天的班機可以容納313人,昨天訂位大約已九成滿,這架班機專門接送國人回台,因此一確定有班機後,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者即可訂位。

  由於荷蘭航空一直沒有復飛,泰航飛往台北的班機從機場關閉來也沒有幾架飛機飛台,因此這幾天急著回台灣的乘客就改買長榮或華航機票。台北飛曼谷的班機已經停飛多日,許多旅行團或個人取消泰國行程,之前已來泰國的大多數乘客,預估今天都能如願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