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新移民政策

【新唐人記者可馨加拿大多倫多報道】面臨世界金融危机,澳洲、 英國等國均減少每年移民人數,作為主要移民國家的加拿大,移民政策有何改變呢?

新任聯邦公民、移民兼多元文化部長杰森康尼(Jason Kenney)在11月2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盡管全球經濟持續下滑,世界上主要移民國家也紛紛減收移民,但他強調:加拿大從2009年起將會繼續維持目前每年吸納移民額最高的目標, 而且將會持續15年之久。

儘管世界面臨金融危机,但為了滿足加國某些經濟領域的需求,加國政府不但縮減移民申請費,同時對聯邦技術移民申請的審理過程,也將計划由過去的6年縮短至6-12個月。如何控制移民積壓數量不惡化到100万件,將是康尼擔任移民部長以后,所面臨嚴峻挑戰。

聯邦移民局計划將在2009年接受24万到26.5万新的永久居民申請,其中包括增加經濟類移民至156,600例; 家庭類別71,000例以及37,400例人道主義移民。

哈珀政府同時在今后5年投資了14億的移民安置費用以幫助新移民安居,提供語言幫助,工作技能 培訓等。在优先引進技術 移民的同時,像家庭團聚,難民類的优先性,并不會因此受影響。

康尼還強調“不符合聯邦技術類移民要求的申請人也許符合其它類別的申請”,比如省政府提名項目,或者作為臨時外籍工人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