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有望 新制可能明年上路

【新唐人12月01日訊】除了消費券外,還有一項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就是政府打算要減稅了。由於朝野對調高所得稅扣除額有共識,預料初審將順利過關,到時將有360萬戶受惠,以一家4口為例,最多一年可以省下3萬8千元。

錢難賺,景氣蕭條,終於讓政府大行減稅,將調高綜所稅4項扣除額。根據政院版的所得稅修正草案,單身標準扣除額由4萬6千元調高到6萬元,有配偶者提高到12萬元,薪資扣除額由7萬8調高到10萬,身心障礙扣除額也扣到10萬元,教育學費則由每戶2萬5變成每人2萬5的額度。

以一家4口又有2名大學生為例,新制一旦上路,年省最多3萬8千8百元,就算只有夫妻2人的頂客族,每年也能省下近3萬元,估計有360萬戶可以受惠。

財政部估計,綜所稅4項扣除額調高後,每年稅收損失約154億元,如果提前一年實施,也就是明年報稅適用,等於是多了154億元的稅收損失。

在朝野一致支持下,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可望在12月1日的財委會通過初審,減稅儼然成為全民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