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楊佳將激起更大規模的抗暴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被大陸民眾視為抗暴英雄的上海襲警案楊佳,在26號被執行死刑後,引發了大陸民間的一片嘆息和哀悼。大陸民主人士表示中國沒有民主,就沒有社會正義,一個楊佳倒下了,會有更多的楊佳站出來,楊佳已經成為反抗專制暴政的偶像,將會激發起中國更大規模的抗暴活動。

大陸民主人士曾寧表示,楊佳襲警案,應該說是在中國大陸遭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以後,民眾的一種自覺的反應,完全是中國大陸現行專制體制所逼迫的結果。

曾寧:楊佳先生應該說是千千萬萬中國大陸民眾,在反抗專制暴政中的這樣一個偶像,他們在看到楊佳先生受到殺戮之後啊,應該更多的是激發起他們對專制暴政的一種義憤,有可能的話呢會激發起中國大陸更大規模的對專制暴政的一種反抗。

大陸民主人士鄒巍表示,在這個不公正的司法體制上,導致了楊佳事件,應該考慮赦免楊佳先生的死,但是當局沒有抓住這個機會。

鄒巍:我們本來抱著希望的,當局能夠考慮到民心對於楊佳免除死刑或著是死緩,我認為只要民主沒有實施,社會正義沒有辦法得到落實,一個楊佳倒下了,可能會有更多的楊佳出來,所以我說當局他失去了機會,實際上這個機會不是給楊佳的,是給當局的。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