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臺官商勾結 暴力強拆 1死2傷

【新唐人記者梁欣 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山東省煙臺市發生一起因官商勾結,拆遷補償條件落差太大,居民拒絕搬遷,遭到黑社會砍殺事件,傷者的房子也被夷為平地。27號晚一人在監護室遇害死亡。當地警察28號早晨到醫院搶走屍體。家人在當地得不到司法保護,只得向外界求救。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採訪報導。

據瞭解,被夷為平地的房屋是當地居民孫家的祖產,也是被打傷的孫世二、孫世三兄弟倆的摩託車修理門市部。死者是孫世二29歲的兒子孫建軍。

事情發生在25號凌晨一點,當時有4-50個黑社會成員先放火引出孫家的人,接著用刀和棍子攻擊,之後孫家就被黑社會用挖掘機剷平了。

孫建軍堂弟:「我二爸當時腿砸得粉碎性骨折,我三爸也受了輕傷,當時我哥(孫建軍)直接就是病危。」

今年4月,煙臺市當局要用孫家的地蓋公安局的家屬樓。原先開發商與孫家談妥補償180萬元人民幣。事後,開發商只承諾給60萬,孫家拒絕搬遷,因此多次受到暴力傷害。孫建軍在27號晚死亡。

孫家家屬馬述敏:「昨天都挺好的、都醒過來了。晚上11點15分監護室咬著舌頭給弄死了。我們人哪好幾個都沒有氣了,妳救救我們吧小姐好不好啊。」

孫建軍堂弟:『派出所韓中華(音),他第一句話說是:“我們抓到兇手了。”為甚麼搶救的時候不先通知病人家屬,我們就在外面等著,派出所就有五、六個人當時已經在那裏,比我們知道的還早。我們當時猜定他們可能會搶我哥的屍體。上百個警察把我們親屬全部拉開,把我哥(孫建軍)的屍體搶走了。』

在多次的事件發生後孫家都曾經報案,28號上午20多人去還市人大上訪,當地政府部門一直置之不理。
孫世二的另一個弟弟孫世班所擁有的東星機械配件部,在今年4月18號也被當地公安和黑社會成員夷為平地,孫世班在強拆過程中被毆打,腦部受創,現在生活無法自理。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