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作家胡迪遭傳喚並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11月30日訊】廣東新會網路作家胡迪27日晚間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透露,早9點左右,他被中共國保局傳喚。他表示,傳喚原因之一他撰寫的關於讚頌楊佳的兩篇文章。另外一個原因是當局指稱他是中國新民黨的秘書長。

廣東網路作家胡迪告訴記者,他當天早9點被抓一直到晚間7點才被釋放,家中電腦資料被警方查抄。傳喚的原因之一是新民黨主席郭泉的事情。

作家胡迪說:“南京國保局認為我是新民黨秘書長。他們說是郭泉說的。就假如我是(秘書長),郭泉也不會說我是..現在我懷疑他們(中共)要把郭泉打到死地。”

胡迪指出,國保局傳呼他的做法證明,中共當局企圖證明新民黨是實體,以此為藉口要將郭泉判刑。

他還透露,國保局找他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讚頌楊佳的兩篇文章。 一篇是他於27日撰寫的《不屈的行者送楊佳君》,另外一篇是 《假如生命還有20小時》。

目前,國保局限制胡迪的自由,不允許他離開居住地,如果離開所在的大澤鎮要事先通知他們。

江門國保局還警告他不要再寫文章。

胡迪說:“他(國保局)現在正式通知我,限制了我的自由,我只能在我們鎮上範圍內活動。假如我要跑出鎮上(大澤鎮),要通知他們。 ”

廣東新會的自由作家胡迪今年4月因參加紀念林昭死難40週年祭典活動曾被警方傳喚。

新唐人記者 陸芳 聞箴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