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有望在十年內消失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美國之音記者伯曼2008年11月28日報導:一項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每一個人都接受艾滋病檢測,如果檢查呈陽性時,立刻接受藥物治療的話,艾滋病將可以在十年之內完全滅絕。雖然這只是一個理論模式,但是研究人員希望對這個數學的推理結果做進一步的研究。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世界有九百多萬艾滋病毒感染者沒有接受“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治療,他們或是得不到醫藥,或是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

為了研究普遍治療可能對防止艾滋病蔓延產生的影響,研究人員利用電腦模式作出計算。例如,如果在南非的一個社區裡,人人都接受艾滋病毒檢測,並且在測出陽性後,即使看起來健康,也立即接受“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電腦模式將計算出這樣做會有什麼樣的成效。

醫學雜誌“柳葉刀”本星期刊登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從事這項研究的人員發現,艾滋病毒將因此全部絕跡。

位於日內瓦的世衛組織艾滋病部門的格拉尼齊主持了這項研究。他說,調查人員對這次研究結果感到震驚。 “我們發現,如果執行這項計劃十年之後,艾滋病的發生率,或者新生病例,將減少95%。或者說,到2050年左右,艾滋病患者的人數將不到1%。”

世衛組織艾滋病計劃主任凱文.戴科克是這項研究報告的共同撰稿人。他說,這項研究開啟了利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防治艾滋病的可能性。 “我們從其它抗艾滋病毒藥物和公共衛生領域,例如防止母親傳染給孩子等方面得知,這些藥物能減低人體內的艾滋病毒的數量,降低傳染性。從生物學的觀點上來看,這是值得高興的。"

人人檢查艾滋病毒,讓那些還沒有得到感染的人接受藥物治療,這並不包括在目前的防治艾滋病的策略之中,但是戴科克說,世衛組織將在明年舉行會議,討論這項最新的研究发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