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海盜再劫船 3名水手逃脫

【新唐人11月29日訊】一艘利比里亞籍化學貨輪"比斯開"號在索馬里外海被海盜劫持,3名守衛員跳海逃生獲救。

据BBC報道,海盜在當地時間早晨襲擊了這艘正行經亞丁灣海域的化學貨輪。在海盜逼近的時候,遇襲貨輪發出了求救信號。 在該海域的國際海軍艦艇立即派出直升飛機馳援。但是當直升飛機抵達現場時,海盜已經登上了"比斯開號"化學貨輪。船上的3名守衛員為免被擄為人質、跳船逃生。

英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表示,其中兩名為英國籍的守衛員已經被德國海軍直升機救起,安全抵達附近的一艘法國軍艦。

有關單位推測,"比斯開號"貨輪及剩下的印度和孟加拉籍船員已經在海盜的控制之下。

貨輪被劫的海域,是位於索馬里和也門之間的一條狹窄水道,最近曾經發生了多次劫持船隻的事件。

今年到目前為止,東非外海已經發生了一百多次海盜襲擊事件,還有10多艘船隻仍被海盜控制、要求贖金。其中一艘就是沙特阿拉伯擁有的超大油輪"天狼星"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