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方:抗議群眾同意明天舉行正式談判

(中央社曼谷28日法新電)泰國地區警察副指揮官皮雅(Piya Sorntrakoon)少將今天表示,經初步接觸,佔據曼谷主要的蘇凡納布(Suvarnabhumi)國際機場的示威群眾已同意明天與當局正式舉行談判

皮雅對「法新社」(AFP)表示,數百名警察也已經在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外頭就定位,不過這「不是為了鎮壓」。

泰國總理宋才(Somchai Wongsawat)昨晚宣佈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和廊曼(Don Mueang)國內機場進入緊急狀態,並說反政府群眾挾持了整個國家。

在官員稍早表示已透過電話初步接觸後,皮雅說:「人民民主聯盟(People’s Alliance for Democracy)同意明天舉行談判。」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所在地北欖省(Samut Prakarn)的省長、一名泰國機場代表、泰國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主席和媒體,都將參與談判。

人民民主聯盟一名領導人稍早表示,如果有任何動作想要將群眾從任一座機場驅離,示威群眾將「寧死不屈」。

抗議群眾要求去年12月選出的政府下台。他們表示,現今政府是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傀儡。2006年泰國發生軍事政變,迫使戴克辛下台。

大權在握的泰國陸軍總司令前天呼籲宋才解散國會,重新選舉,但遭宋才拒絕,更加深了外界對機場抗議事件將以流血衝突落幕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