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預估 富國未來兩年新增800萬失業大軍

(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表示,主要工業化國家未來兩年內,將新增800萬失業人口。這些富國正面臨過去25年來最嚴重衰退。

OECD在報告中預測指出,“至2010年結束前,失業人數可能從當前的3400萬人攀升到4200萬人。”並預估失業率將自今年初的5.5%,上揚到2010年的7.25%。

這是針對擁有30個成員的OECD地區所作的預測數據,涵蓋北美、歐洲大部分地區以及亞洲和太平洋的主要工業化國家。

OECD發表半年一度“經濟展望”報告與聲明,並在聲明中表示:“歷史經驗顯示,失業率攀升期間,年輕人、移民、低技能與年邁勞工,更可能首當其衝。”

OECD又說:“臨時契約工也特別容易受經濟趨緩影響”,並強調汽車業與營建業正持續裁員。受金融危機打擊最嚴重國家,失業率攀升情況將最顯著。

報告預估,美國、英國、冰島、愛爾蘭、紐西蘭與西班牙明年底的失業率,較去年底至少將高出兩個百分點。

包括法國、義大利、加拿大與澳洲在內的另外九個成員國,失業率也將升高一到兩個百分點。

引爆金融危機的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10月的失業率已上揚至6.5%,過去12個月估計有280萬人失業。

美國2010年第一季的失業率,估計將攀升至7.6%高峰,而歐元區同期則將上揚至高達9.1%。

日本明後年的失業率,據估計將自今年的4.1%上揚到約4.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