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攔歐洲議員探望胡佳妻子

(本台消息)歐洲議會議員特律普女士星期二試圖到被中共監禁的中國維權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住所探望她,但是遭到警察阻攔,胡佳最近獲得歐盟最高人權獎薩哈羅夫獎,薩哈羅夫獎是以前蘇聯著名異議人士薩哈羅夫命名的,獲獎者一般會應邀在12月份出席頒獎儀式。

特律普女士星期二下午前往曾金燕和她一歲女兒在北京住所探望,受到警察和保安的阻擋,不讓她進入大門。

一些外國記者也被攔在了門外,儘管中國規定外國記者有採訪的自由。

特律普對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整個過程非常的不友善,她說秘密警察一直驅車跟蹤他們,而且還停在曾金燕家大樓外等待他們。警察還拒絕轉交特律普女士帶給曾金燕女兒的禮物。

特律普女士說:“歐盟議會頒發薩哈羅夫獎給胡佳,兩年前我在北京與曾金燕會過面,因此我今天想拜訪她,我帶了禮物給她的孩子,我還試圖和她講話。”

警察根本不理會特律普女士歐洲議員的身份, 曾金燕現在實際上是被監視居住,附近住所也受到影響,外國人是被禁止進入這個住所的,他們拜訪的人只能下來和他們會面,但這對遭到監視的曾金燕來說也是不可能的, 保安還聲稱對曾金燕被監視居住毫不知情。

特律普女士還表示歐盟並不是針對中國,而是批評所有迫害人權的國家,從美國關塔那摩集中營到緬甸。 她說:“這是歐盟價值準則,為了市民的利益,人權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我們普遍的立場, 因此我認為我們有權利支持不同國家的人權,我們在歐盟自己的國家裏也是這樣做的。”

胡佳一直致力於在中國維護民權,保護環境和維護愛滋病毒感染者權益的活動。

他在去年通過電話向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就中國的人權狀況提供證詞,之後遭到逮捕,並被以顛覆罪判處三年半監禁,目前仍在獄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