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救援花旗推動股市上漲

【新唐人11月25日訊】美國政府星期一宣佈加註200億美元資金救援花旗集團後,令股市信心大增,當天中午上升5%。

應對危機的《緊急經濟穩定法》允許美國政府動用7000億美元的資金。

花旗上個月剛剛接受了250億美元的注資。200億美元的追加註資將採取優先股的形式,其中規定了8%的高額年分紅率,這迫使花旗集團將其他股東的季度分紅從0.16美元一股降到了低於0.01美元。

投資銀行Jefferies首席市場策略師亞特-霍甘(Art Hogan)說:“我們上個周曾認為救市計劃要等到新政府上臺後才能實施,我們看到了一種非常創新的混合式的實施方案,即直接注資和承擔部份不良資產。”

他還表示政府的舉動令市場重獲信心。

花旗集團的股價從上週的低於4美元一股上升了大約60%,其他股價也在當天中午上升了5%。

分析人士認為如果政府救援花旗集團的舉措獲得了成效,將會成為援助其他銀行的範例。這也是總統布希將權力移交到歐巴馬手中之前的想法。

布什說:“我們過去已經做過這類決定,如果有必要,我們將來會繼續做出這樣的決定保護我們的金融系統。”

而布什所說的將來要掌握在新當選的總統歐巴馬和他星期一公佈的經濟團隊手中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