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選舉引發爭議 法國社會黨展開調查

(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電)法國社會黨今天展開有關黨魁選舉舞弊調查,在這次黨魁選舉中,擘畫一週工作35小時的歐布瑞(Martine Aubry),擊敗在總統大選中受挫的賀雅爾(Segolene Royal)。

賀雅爾指控21日的黨魁選舉出現許多不當行為,並呼籲重新選舉。社會黨是法國主要反對黨。

但賀雅爾今天表示,她準備遵守仲裁委員會的裁定,由13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將審查雙方陣營所提指控。

她接受法國Inter電台訪問時說:「我對這個委員會有信心。」她指出,委員會主席是曾任內政部長的瓦揚(Daniel Vaillant),擁有處理選舉爭議經驗。

仲裁委員會預定明天向社會黨全國委員會提出報告,全國委員會將開會決定這次選舉結果是否有效。

根據社會黨公布的正式選舉結果,在13萬7000餘名黨員投票中,歐布瑞僅以領先42票險勝。

賀雅爾的親信幕僚巴黎參議員艾索利(David Assouline)表示,仲裁委員會將會調查「數十件」選舉相關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