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推崇珍古德 促進全球重視動物保護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2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聯合國和平大使、國際知名保育專家珍古德,推崇在珍古德努力之下,全球開始重視動物保護、環境保育以及培養動物和人之間的關係。

總統說,珍古德 (Jane Goodall)在過去40多年中,從研究猩猩開始,最後成為一個最關心動物,以及關心動物和人之間關係的專家。珍古德不只是一個學者,更是一個關心人類發展的思想家。

他表示,珍古德的了不起,不僅是喜歡、關心動物而已,更有值得肯定的學術發現。例如發現有些動物會製造工具,以及有些動物會發展社群組織,這都是很了不起的發現,對動物社會學有很重要的貢獻。

馬總統說,珍古德創立的「根與芽」計畫,在全球成立8000多個組織,散播有關保育、人和動物之間關係的知識,使得很多年輕人願意和珍古德一起努力。

珍古德這次來台參加「根與芽」系列活動。根與芽計畫 (Roots & Shoots Program)是珍古德於1991年創立的國際性環境教育計畫,目的是鼓勵年輕人以實際行動關懷環境、關懷社區及關懷動物,目前台灣已有550個從幼惟園到大專的「根與芽」小組成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