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經租房主上訪遭拘押嘆沒人權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採訪報導] 湖北武漢市經租房業主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星期三他們有五十多人到武昌區政府要求向區長反映問題,區長不但拒絕接待,還2度派遣警察強行將他們驅散,當時有兩人被強押到派出所,審訊了六七個小時。

11月19號早上,五十多名武漢市經租房主齊聚在武昌區政府門前,他們要求直接向區長反映問題,不過區政府卻來個相應不理,業主們憤怒的在政府門外打起了橫幅,上面寫著“無償佔有不是社會主義改造,是強盜行徑”,並高喊 “我們要見張區長!霸佔私房有罪,不還私房決不甘休!”等口號,警察先後2次出面干預並和群眾發生肢體衝突。

經租房主孫明明:「結果他們又增加警力,把那些私房業主都圍起來了,他們(警察)就來搶那個橫幅,反正又打成一團了,然後把那個業主抓走了二個人。」

被抓走的經租房業主之一的胡德宇,接受採訪時說,衝突現場警察不管面對的是老先生或老太太,動手推打他們,他被抓到派出所後,警察不僅不給飯吃,還口出惡言。

經租房主胡德宇:「到派出所飯也不給咱們吃,口裏邊還罵人,我說你把我們關進去了,你應該對百姓有個交待吧,他說沒有,他發脾氣呢,好像要行兇一樣,就這樣把我們關了六七個小時,咱們這個國家沒有人權,我就說,他把咱們的房子搶去了,咱們還不能找個地方理論一下。」

中共當局於五、六十年代將一些民眾祖先留下來的房屋,強制沒收並出租,當局稱這種沒收百姓房產的行為叫做“社會主義改造”,被沒收的房子則稱為“經租房”﹔這些經租房的業主從來沒有辦理過房屋產權的轉移出讓手續,因此他們仍然是這些房產的合法主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