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會黨黨魁選舉第二輪難分勝負

[新唐人11月22日訊]星期六,社會黨領袖選舉的第二輪結果出爐,裡爾市市長歐布瑞僅僅比對手羅雅爾多獲得萬分之四的優勢、也就是四十二張選票。歐布瑞的支持者宣佈歐布瑞勝出,但羅雅爾陣營拒絕承認失敗,社會黨一領導人則向記者表示現在還不能公佈獲勝者。

社會黨一名領導人、前內政部長瓦揚說:“結果太過接近了,目前這個時刻我無告訴你誰將贏得選舉。”

而左翼政黨內部持續的爭鬥有可能會進一步加強總統薩爾科奇的地位,目前他在實施國內改革的計劃是很少遇到反對派的阻力。

在社會黨總部外面等候結果的支持者們呼喊口號呼籲要有一個統一的社會黨。一名羅雅爾的支持者特休奈說:“讓我們再計一次票,如果需要再投一次票,但我們需要有一個清晰的結果。我們是『社會黨』,不是一個昨天才組建的新黨,我們的黨員從前都習慣於溝通、習慣於投票,我想我們能成功。”

在星期四舉行的第一輪黨魁選舉中,曾代表社會黨參加2006年總統競選的羅雅爾取得42.5%的選票,巴黎裡爾市長歐布瑞取得34.7%,還有的22.8%的選票由第三位候選人哈蒙獲得。由於無人獲得簡單多數,前兩名的羅雅爾和歐布瑞又進行第二輪選舉。

保持領先一直是羅雅爾面臨的困難任務,批評者指稱羅雅爾前後不一致、自大,並稱她打算將社會黨推至政治譜系的中間派。一大批社會黨老黨員轉而匆忙投票給歐布瑞。

當今法國的社會黨自1971年前總統密特朗重建的,過去11年來一直由羅雅爾的伴侶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領導。社會黨上一次贏得總統大選是在大約20年以前,而上一次在議會選舉中獲勝是在1997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