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金融危機 全球股市組織24日開視訊會議

【新唐人11月23日訊】据中央社華盛頓報導,美國官員今天宣布,全球股市主管機關將於24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因應金融危機的緊急行動。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 ExchangeCommission,簡稱SEC)主席柯克斯(Christopher Cox)說,他將召開國際證券監察會組織(IOSCO)技術委員會會議,“討論當前信用危機中的緊迫規範問題”。

他表示:“在處理動盪不安的市場情勢時,主管機關不僅要對惡性放空之類的違反證交法行為採取行動,國際市場也要密切協調,以避免規範上的漏洞和始料未及的後果,這是非常重要的。”

他說:“各國主管機構的這項高階協調行動,有助我們檢討迄今所採取的措施,並確保我們正在採取和未來將採取的行動發揮作用,並互相補強。”

SEC表示,技術委員會將討論“放空”的問題,包括最近的規範行動是否發揮效果。放空是從股價下滑獲利的一種操作技巧。

聲明中說,這個委員會將討論“如何遏止操縱性放空行為,但又不至於扼殺合法的放空”。

會議也將討論“規範不足或未受規範的產品”,以及這些投資的申報和透明度問題。

此外,這個委員會也將檢討債信評鑑機構的評估進展,以及國際會計標準的評估進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