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獸醫曝內幕 中國飼料問題多

【新唐人11月22日訊】原河北動物藥業公司獸醫王海珍,21號向本臺記者披露,含三聚氰胺的毒牛奶、毒雞蛋問題很難斷絕,而且不只三聚氰胺,河北很多生產飼料的企業如今仍然在飼料中大劑量的加入碘化銠蛋白、瘦肉精等化學物質,長期食用這種肉類容易致癌。

王海珍原來是河北動物藥業公司的獸醫,他的先生由於多次向農業部舉報飼料公司在飼料中添加禁用的有害物質而受到打擊報復,官商勾結的情況下被判刑4年。據王海珍披露,雞蛋中含有三聚氰胺是因為飼料公司在飼料中添加有害物質造成的。

王海珍:「為甚麼導致雞蛋中有三聚氰胺呢?那無非就是通過我們有這種常識、我們有這種知識的人(添加的),就是給雞吃了(飼料),通過體內的消化最後產蛋過程當中三聚氰胺殘留到這雞蛋裡。」

她說,不只三聚氰胺,飼料企業為了迎合農民的需求使牲畜達到快速長大、增加瘦肉等目的,還在飼料中大劑量的加入各種有毒物質,當人長期食用這些肉類後會導致人體致癌。

王海珍:「比如說這個豬吧,每個人吃豬肉都喜歡吃瘦肉,那麼就加瘦肉精嘛,然後我家豬我不想讓牠養到一年以後長2百斤,我可能願意讓牠8個月,6個月,5個月,恨不得牠生出來就是2百斤,所以這時候這個製造飼料的人他往裡面添加了誘食的,他再添加增肥的,就像碘化銠蛋白,最後造成我們在吃這個蛋、吃這個奶、吃這個肉的時候,沒有想到今天它會有三聚氰胺,沒有想到會有緻癌物。」

河北省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動物飼料添加劑以及獸藥產地,擁有數家大型動物藥業公司,除此之外,據王海珍透露還有數百家地下黑工廠,這些工廠在網絡上都有自己的銷售通路,透過網絡,這些飼料產品可銷售全國各個地方。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李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