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作家因言獲罪 接受採訪也違法

(新唐人記者晨芳採訪報導)湖北異議作家杜導斌因在網絡上發表文章,於今年7月第二次被當局綁架,近日他獲得中文筆會授予的“獄中作家獎”,他的妻子夏春榮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杜導斌在奧運期間被抓,與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有關,她自己也曾被當局警告,如果接受採訪將面臨同樣的對待。

杜導斌的妻子夏春榮表示,杜導斌在奧運期間被抓捕的原因是,當局認為會有海外媒體要採訪他,所以在奧運之前將他拘禁獄中,她自己也受到警察的威脅。

夏春榮:“說奧運期間國外有媒體要來採訪杜導斌,現在把你老公搞到監獄裡去也是這個原因。杜導斌進去以後他們說他們要來採訪我,說是如果我再接受採訪,或是國外那些電話的話,是要把我和導斌一樣對待的。說我違法了,接電話都違法。”

夏春榮表示在杜導斌被抓捕之後,當地警察便守在她家門口,出入都要登記,還強行讓她換掉手機號碼,她的家裏也被安裝了監控設備。

夏春榮:“強行的讓我換電話號碼,所以那段時間都聯繫不上就這個原因。內部的人跟我講說我家裏有監控器,有攝像頭。家裏有沒有攝像頭我不能肯定,但我家裏有竊聽器那是絕對的,百分之百有竊聽器,他們私自進去我家好多次。”

夏春榮說杜導斌被抓給家庭帶來巨大壓力,他的父親也在這段期間去世。夏春榮到警局去評理,負責抓人的吳政委跟她說沒有理可講。

夏春榮:“我說你把杜導斌帶走了,你根本就沒有走整規的法律程序,他說現在講甚麼法,不講法,沒有法律可講。”

現年43歲的中國著名異議作家杜導斌,自2000年起在《大紀元》、《新世紀》等海外網站發表抨擊中共執政合法性的評論文章,2003年被湖北省孝感市公安機關刑事拘留,8個月後以緩刑條件獲釋,於今年奧運前夕再次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