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統戰部西藏局長下台與資料外洩有關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據報導,中共中央統戰部西藏局女局長畢華所以突然被撤職,與她意外洩露中共對西藏政策資料有關。

香港明報今天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畢華是由於工作電腦遭駭客入侵,導致大量中央有關對藏政策的文件被盜走,令中央西藏工作內情外洩。

報導表示,事件震驚中共高層,總書記兼國家主席胡錦濤下令徹查。

畢華所屬的統戰部西藏工作局又稱「七局」,最近達賴喇嘛特使與中央統戰部的接觸就是經由七局安排。

早前,畢華在工作中所使用的電腦懷疑受駭客入侵,由於畢華將大量的文件備份放置在電腦檔案中,造成不少文件丟失,包括中央對西藏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規畫等,很可能對西藏工作帶來一定影響。

報導表示,由於她並非故意將文件外洩,因此只遭撤職及「留黨察看」處分。

53歲的畢華是天津人,曾任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副總幹事、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等職。

外電昨天報導,畢華被撤職是因為對西藏立場軟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