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非洲司令部稱將為非洲帶來穩定

【新唐人11月22日訊】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星期五(11月21日)表示,司令部將與非洲國家進行合作,共同為非洲動盪地區帶來穩定。

美軍非洲司令部陸軍上將威廉•基普•沃德(William Kip Ward)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非洲司令部正在用所有的時間,並盡最大努力,來幫助非洲國家們為非洲大陸的人們帶來和平和穩定。

在談到目前的索馬里海盜問題時,沃德說國際社會正在亞丁灣展開行動。

他說:“美國正在參與北約常設海事組在亞丁灣海岸的行動。這項行動目前正在通過一系列的方案展開。它也涉及其他國家。”他還補充說,美國還提供了一些船只,作為北約反海盜行動的一部份。

美軍非洲司令部總部設在德國斯圖加特,從10月1日開始運作,其目標是提高非洲國家應對從自然災害到恐怖主義等一切問題的能力,並使非洲大陸更加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