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国际影展《赤壁》 精彩亮相

日本东京国际影展开幕典礼上,由吴宇森执导的《赤壁》作为本次影展的开幕大戏。令它备受瞩目。这些年来除了韩国有些不错的影视作品之外,台湾的赤壁算是一部大制作,虽然故事内容很难原貌呈现古时的人物风貌,但至少题材上能够让大不要遗忘了那段值得回味的历史。

今年的日本东京国际影展跟以往非常的不同,主办单位以环保为主题,在开幕典礼上打破惯例,相当别出心裁的用回收保特瓶做的绿色地毯取代红毯。而作为开幕大戏的,则是由吴宇森执导,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和林志玲等人主演的《赤壁》。同时也是电影卡通迷的日本首相麻生也现身会场向演员们致意。

梁朝伟说:「我很高兴扮演我的角色。我演的是古代一位著名英雄,能演这个角色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

金城武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走在绿毯上:「走在绿毯上是件美好全新的感受,我觉得我们能一起传达环保和善待地球的讯息是件很棒的事。」

改编自三国演义的《赤壁》是由曾执导过《不可能的任务2》和《变脸(Face Off)》的吴宇森所导演的。

赤壁之战是历史上最著名以寡击众的战争之一。战争发生于汉献帝建安十三年,也就是西元208年。在这场战争中,二千多艘船舰被烧毁,死伤无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长江流域进行的大规模江河作战。而在艰难的拍摄过程中,也发生过特技演员因火势失控而被烧伤的意外,其中一人更不幸身亡。

(本文选自E*STAR娱乐新干线第212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