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有:我接受了一份厚重禮物

2008年11月20日上午約10.30分,我租住屋在五樓,門鈴急促的再次響起來,我親自起身,前去開門見到一位老者雙手提著禮物喘著粗氣,我急忙將老人迎接屋內請他坐下,自己主動向老先生熱情的說,先生你有什麼冤情儘管說,你需要我幫助你做點什麼?

老先生說,劉老師,我不是來請你為我做什麼事情才來,是我在幾年前央視報導,自貢征地腐敗案,才知道我們自貢有個敢為民說真話不說假話、為民做實事的劉正有先生,從那時起,我就敬佩你敢說真話,為民做實事的精神,所以我就一直關注你,前幾年對你的事蹟在國內報刊雜誌上見到有許多報導,當時我還環疑你是為了某種利益和為了自已出名。我就在這幾年來,在匯東農民和親朋好友中,喑地裏對你做了很多秘密的調查,特別是紅旗鄉失地失房農民對你讚不絕口,官方對你用金錢收買,封官,你都不動心,在這種金錢社會像你這種人太少了,我也清楚他們(官方)想整你,羅織罪名加害你,你也不怕,我才從內心敬佩你才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呵呵,我笑著給老先生說,先生你過講了,我們國家敢說真話,為民做實事的人越來越多,有很多維權人士的處境比我更慘,有許多維權人士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被判入獄,有的維權人士和主持正義人士有家不敢回和無家可歸,仍在為國家和掩百姓做事,我比起他(她)們為民做的事,是微足不道、自己的條件也比起他(她)們好許多。我們今天是在紀錄劣官惡警的罪行,就是為明天人民公審他們的證據!

老先生說,是啊!你們這些人在為國家為人民做出了偉大的貢獻,你在這麼多年為了上訪人做了許多事,特別是你現在被取保候審期間,仍堅持為民呐喊的精神,太感動我們每個人了。目前天氣冷起來了,我們怕你著涼,你的身體不是你一個人的,是上訪人大家的,我為你買了一套保暖內衣,衣服是我原來在單位發的,從未穿過,你一定要收下!我給老人說,我的性格決定了自己的命運,我並沒有為你做一點點事呀,無功不受祿,你也知道在法律上叫行賄罪的啊,你們的心意我領了。

老先生眼含著淚說,劉老師你一定要收下,我知道你的處境是很艱難,也很危險,你不顧個人得失為民做好事,你具有這種永不死的精神是不容易的啊,這點小禮物只是代表我對你的一片心意,也是代表市民們對你的敬重。

我面對這位誠實純樸的老人,自己情不自禁的流著淚,接受了這位老人的一份厚重禮物,也深深的知道自已的責任和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

劉正有

2008年11月21日於四川自貢租住屋

注:(我以此文感謝老先生和社會各界正義人士,長年關注依法維權人士和給予真誠的厚愛,本人表示深深的謝謝!為尊重老先生的要求,本文隱去了先生真實姓名和住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