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人渡困境三招:喝酒吸煙來碗速食麵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在南經濟不景氣的當今,燒酒、香煙、速食麵卻是各行業中銷路看漲的「三劍客」;有人指出,在困窘時期,喝酒吸煙、來一碗速食泡麵充饑,是苦撐待變的上上之選。

「朝鮮日報」今天報導,據「早安新韓證券」公司昨天發表的分析資料顯示,在韓國當前不景氣的情況下,餐飲原料業是敏感度較低的投資業,因此,燒酒、香煙、速食麵被評價為不景氣中行銷前途看漲的「三劍客」。

據悉,燒酒、香煙、速食麵等行業在當前經濟低迷的情況下,反而能在銷售價格調漲下,突破經濟困窘的大難關。由於國際糧食價格上漲以及原料價格暴升,迫使一般食品及加工食品的價格也連帶一起上升。

韓國於1997年的外匯危機及2003年信用卡刷爆事件等經濟困窘時期,餐飲原料業的業績,就比其他行業呈現小幅度的增長。

2003年信用卡刷爆事件曾導致數百萬人成為「信用不良者」,當時,在股市上市的35家餐飲原料業的銷售額,反而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9.1%,盈利增加了18.3%,香煙多抽了8.9%、速食麵多吃了6.4%、燒酒也多喝了3.1%。

報導指出,由於業績的改善,也導致餐飲原料業的股價一路走強,在外匯危機及信用卡刷爆事件時,它們的股價和市場對比,上漲幅度分別超過20.8%和14.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