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火燒出巨貪:龍崗公安副局長陳旭明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九月20日廣東深圳的龍崗舞王俱樂部大火燒死了44人,然而最近更調查出深圳龍崗區公安分局副局長陳旭明竟在舞廳插乾股,且是個大貪官,在他家中搜出的贓款就多達人民幣上億元。

香港媒體目前關注的是,陳旭明落網是否會引發深圳公安系統的大地震。

  舞王俱樂部九月20日晚發生火災,場內超過300人驚恐逃命,有毒濃煙和踩踏造成44人死亡、88人受傷。

香港中通社稱,全案至今只逮捕13名俱樂部人員,公開被免職的官員只有龍崗區一名副區長和消防大隊長,陳旭明則是這場大火「燒」出的第一個貪官。

報導指出,陳旭明在龍崗分局內主管治安和特種行業管理的副局長,因此在多個舞廳、足浴城及舞王俱樂部等多間娛樂場所持有「乾股」,舞王雖未領牌卻能開張一年多相安無事,就是靠陳旭明這個股東撐腰。

  據了解,警方是在舞王帳冊中發現了陳旭明的名字,順籐摸瓜查到他。據說,檢察官在他家搜出的人民幣現鈔,竟可堆滿一個大雙人床,令人咋舌;而據陳旭明自己的帳冊紀錄,他的這個副局長官職也是花2千萬元買回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