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不及掩耳 海盜劫持沙國油輪只花16分鐘

(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電)「法新社」取得軍方報告顯示,索馬利亞海盜在印度洋劫持滿載1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美元)石油的沙烏地阿拉伯超級巨型油輪,從登船至取得控制僅花了16分鐘。

報告也指出,「天狼星號」(Sirius Star)油輪令人遺憾地缺防衛能力,且由於載運31萬9千噸石油,機動性和速度大受限制,在搭載重裝海盜的兩艘快艇眼中,猶如一個龐大笨重的劫掠目標,還有令人意外的是,他們作案地點在海盜正常活動海域之外。

索馬利亞海盜在台灣時間15日下午2時48分逼近船身長度相當於3個足球場的「天狼星號」,只不過使用最簡單的繩索、鉤扣手法,便輕易登上油輪。

下午3時04分,位於巴林的英國海事指揮中心(Maritime Component Command Center)報告說「天狼星號」油輪已遭海盜劫持。

晚間11時34分,位於杜拜的英國海事貿易組織(Maritime Trade Organisation)報告配備步槍和火箭發射器的10名海盜已控制住這艘超級油輪。

根據英國海事貿易組織的說法,第一批海盜有能力讓油輪減速,好讓其他同夥輕易登船。

索馬利亞海盜今天獅子大開口 ,要求沙國船東付出高達2500萬美元贖金(約台幣8億3575萬元),並限期10天贖人贖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