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府遭炸彈襲擊 一死二十三傷

【新唐人11月20日訊】泰國曼谷示威民眾佔據的總理府大院,星期四(11月20日)凌晨遭到手榴彈爆炸攻擊,至少有1名示威者死亡,23人受傷。這是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自8月份在總理府大院展開靜坐示威抗議活動以來,遭受的最嚴重的攻擊, 但是他們表示,仍將堅持在總理府前的抗議活動。

泰國警方表示,攻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3點25分。

泰國郵報報導稱,一枚M-79型的手榴彈在總理府大院內,示威者搭建的大講臺附近發生爆炸。

領導反政府抗議活動的泰國人民民主聯盟(簡稱“民盟”)的發言人在宣讀民盟領導人的信中說,他們誓言將對這起最新的最嚴重的事件作出回應。

一名民盟示威者欽達(Wandee Chinda)說,“我不會放棄,我不害怕。我只是非常氣憤。這實在無法讓人容忍。做這件事的人不人道。”

泰國反政府示威群眾從今年八月底以來一直佔據著總理府大院,舉行靜坐抗議活動。他們指責現任總理頌猜和他的前任沙馬都是被推翻的前總理他信的代言人,並要求泰國總理頌猜辭職。

泰國最高法院10月份以涉及腐敗的罪名缺席判處前總理他信有期徒刑兩年。

他信目前仍在海外流亡,不久前他剛被英國取消入境簽證。

頌猜政府說,希望與民盟展開磋商,但同時推出旨在修憲的計劃,從而引起爭議,示威者稱這是政府打算讓他信重返政壇的舉措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