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托肩 / 景福宮

【新唐人2008年11月20日訊】【你好韓國】(50)托肩 / 景福宮:中國武術的內涵也是非常博大精深的。

托肩:
說到中國武術真可謂是門派、種類繁多,中國武術的內涵也是非常博大精深的。太極對中國人來說是人盡皆知的武術,太極的特點就是以柔克剛。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種與太極非常接近的韓國武術——托肩武術。這是一種剛柔結合的武術,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韓國古代的三國時期,後來日本統治韓國,受當局抹殺民族文化政策的影響,托肩也同樣經歷了一段黑暗時期,只在少數人中傳授。目前托肩作為一項韓國傳統武術已被指定為重要無形文化遺產。今天我們就帶領您去參加一場托肩比武大賽。

景福宮:
景福宮位於韓國首都首爾的鍾路區,是一座著名的古代宮殿。景福宮內保存著朝鮮時代的代表建築――慶會樓以及香遠亭荷塘,勤政殿的月臺和塑像均是朝鮮時代雕刻藝術的結晶。這裏保存的不僅僅是古代雕刻藝術,在這古老的宮殿中還珍藏著許多古代禮儀方面的皇家文化。聽說這裏要舉辦再現朝鮮第19代肅宗皇帝和仁顯皇后婚禮的活動,我們的攝製組絕不會錯過這能使大家親眼目睹隆重而盛大的皇家婚禮的機會,請您跟隨我們的攝像機鏡頭一起進入——景福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