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參院多數黨領袖將出任美衛生部長

[新唐人11月19日訊]星期三,來自國民主党的消息說,奧巴馬將任命前參院多數党領袖達希爾(Tom Daschle)出任衛生暨福利部長。

改革國健保制度,讓全民都獲得健保照顧,是奧巴馬競選主軸之一。達希爾接受任命,責任重大。

達希爾在大選期間力挺奧巴馬,并常代表奧巴馬陣營接受媒体訪問。奧巴馬當選后,他擔任奧巴馬交接小組的健保工作小組負責人。

達希爾于1978年以110票的些微差距,險胜共和党對手,當選南達科他州聯邦眾議員。達希爾連任四任后,轉戰參議院,于1986年當選聯邦參議員,1994年起擔任參院民主党領袖。正當政治行情看漲之際,他卻于2004年參院改選時,意外敗選下台。

一位資深民主党星期二說,奧巴馬已經确定由前司法部副部長埃里克‧霍爾德擔任新政府司法部長。霍爾德有望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長。但他的提名需要獲得參議院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