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海域連串攻擊 海盜再劫三艘船

【新唐人11月20日綜合報導】肯亞的國際海事人員今天表示,索馬利亞海盜劫持沙烏地阿拉伯超級油輪“天狼星號” (Sirius Star)後,又陸續劫走三艘船隻,是索國海域最嚴重的連串攻擊事件。國際監管機構表示,索馬利亞海盜問題已“失控”,呼籲聯合國介入處理。

據中央社報導,東非船員組織成員馬萬古拉指出,昨天在亞丁灣又有一艘泰國漁船、一艘香港註冊的貨輪和一艘希臘散裝貨船被劫。

沙國最新超級油輪“天狼星號”15日遭挾持,這是當地海域自今年1月以來將近100起海盜攻擊事件之一。“天狼星號”是索馬利亞海盜迄今挾持過最大型的船隻,也是在迄今離岸最遠處海面挾持的船隻。

馬萬古拉說:“海盜至今在亞丁灣又劫持三艘船隻:一艘來自香港、另一艘來自希臘,還有一艘是在吉里巴斯註冊的泰國漁船。”馬萬古拉沒辦法確認船名,他指出,仍在努力和這幾艘船的船東和營運公司取得連絡。但在雅典,希臘商業海事部表示,他們沒聽說有希臘籍或是希臘公司擁有的船隻被劫持。

掛香港旗幟的「喜悅號」 昨天也在亞丁灣被劫,船上有25名船員,原定載運3萬6千公噸小麥到伊朗港口阿巴斯。在葉門海岸附近活動的海盜昨天也發動攻擊,劫持駛往紅海的一艘泰國漁船。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國際海事局海盜通報中心主任鍾諾艾表示:“情況已經失控。”鍾諾艾說:“聯合國和國際社會必須設法阻止此類威脅,若不強力遏阻,海盜在低風險和高報酬的情況下,就會繼續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