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對黨: 憲法修正案需反對黨支持

[新唐人11月18日訊]巴布韋反對黨領袖茨萬吉拉伊週二在巴黎會晤了法國外長庫甚內爾後表示,如果沒有反對黨的支持,穆加貝的民盟黨無法在議會中通過目前的憲法修正案。他同時還呼籲已在津巴布韋獨裁統治了近30年的穆加貝下臺。

巴布韋新聞部長表示,津巴布韋目前正在起草一份憲法修正案,授權總統穆加貝組建聯合政府。

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領袖茨萬吉拉伊星期二在巴黎表示,要通過這份憲法修正案須獲得議會三分之二多數的支持。穆加貝的民盟黨在議會中是少數派,如果沒有反對黨的支持,他不能單方面通過這份憲法修正案。

他說,他希望穆加貝主動提出要與反對黨進行談判來通過這份修正案。

茨萬吉拉伊還敦促84歲的穆加貝盡早下臺。

茨萬吉拉伊指責穆加貝試圖控制最重要的部長職位,違反了9月15日雙方簽署的權力分享協議。上週五,爭取民主變革運動決定不參加權力分享的聯合政府,直到與穆加貝在內閣職位上的爭端都得到解決,並且對憲法進行修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