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會晤競選對手麥凱恩聲明合作

【新唐人11月18日訊】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與競選對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在激烈的大選競爭後,星期一舉行會晤。這是奧巴馬在11月4號總統大選中擊敗這位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參議員後兩人首次進行面對面會談。

奧巴馬麥凱恩在芝加哥的當選總統過渡辦公室會面。兩人在會晤後發表的一份聯合聲明中說,他們現在希望民主黨與共和兩黨能夠在包括目前的金融危機在內的關鍵問題上合作。

奧巴馬說,兩人商討如何共同解決美國面對的問題,這次會晤也是感謝麥凱恩對國家做出傑出服務的機會。

麥凱恩是戰爭英雄,曾經在幫助當時的越南政府抗擊共產黨時被俘,從越南釋放回國後,多年來一直擔任參議員。

共和黨參議員格拉哈姆和民主黨眾議員伊曼紐爾也參加了這次會晤。伊曼紐爾將出任奧巴馬的白宮辦公廳主任。

奧巴馬星期天晚上接受電視採訪的時候說,他打算盡一切力量來穩定經濟、恢復消費者的信心和創造就業機會。他表示,重要的是恢復對金融市場的信心,從而使經濟以強有力的方式向前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