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與馬侃大選後首度晤談未來合作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新科總統當選人歐巴馬,今天在芝加哥辦公室會見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兩位總統大選的對手在投票日後首度晤談,討論未來合作因應美國面臨的挑戰,以及改變華府惡習。

馬侃(John McCain)上午11時左右抵達芝加哥的歐巴馬(Barack Obama)政權交接總部。歐巴馬幕僚透露,兩人會談議題廣泛,但沒有包括未來馬侃是否加入歐巴馬新政府。

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兩人表示,希望共同致力於因應各項挑戰,包括金融危機、新能源經濟、以及維護國家安全。

聲明指出,當前歷史時刻,兩人都深信,所有美國人民都需要也期望各政黨領導人們同一陣線,改變華府一些不當習性,致力解決現階段面臨的迫切挑戰。

聲明也說,具此精神,雙方今天進行深具建設性的對話,彼此都認為應啟動新階段的改革,針對政府浪費以及華府惡質黨派之爭,恢復人民對政府的信賴,讓每個辛勤工作的美國家庭重享繁榮與機會。

兩人正式會面之前,歐巴馬向媒體表示,他將與馬侃討論如何協力解決國家的問題,他也要誠摯感謝馬侃畢生為國的傑出奉獻。馬侃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他當然願意全力協助歐巴馬新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