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泯恩仇 歐巴馬與馬侃誓言開啟改革時代

(中央社芝加哥1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與落選的共和黨籍對手馬侃今天誓言開啟「改革新時代」,以化解美國經濟危機,調整能源政策並捍衛國家安全。

十一月四日大選已過去兩週,歐巴馬馬侃在此地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各黨派美國人民都希望他們的領導人合作,以「改變華府的壞習慣」。

在此地歐巴馬政權交接總部進行的這項會談,落實了歐巴馬化敵為友的承諾,而此時歐巴馬正擬訂未來四年擴大的施政議題。

歐巴馬與馬侃在聲明中說:「秉持這個精神,我們今天就開啟一個改革新時代,進行了有收獲的交談。在這個新時代中,我們將革除政府浪費和華府的黨同伐異之風,以恢復民眾對政府的信任,並為美國每一個勤奮的家庭重建繁榮與機會。」

聲明中說:「我們希望在未來數天和數月合作因應重大挑戰,諸如化解我們的金融危機,建立新的能源經濟並維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馬侃在今天會談開始前被記者詢及,他是否將對歐巴馬的新政府提供助力,他答稱,「這是顯而易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