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沙烏地油輪在阿拉伯海遭海盜劫持

(中央社杜拜17日法新電)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言人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籍的一艘超大型油輪「天狼星號」(Siirius Star)今天在肯亞外海遭遇海盜攻擊與劫持。根據最新報告,這艘油輪正駛往索馬里海岸的艾爾港(Eyl)。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艘油輪目前被海盜控制。」聲明中指出,這艘油輪隸屬於「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它在行經肯亞蒙巴薩東南方450海里外遭到攻擊。

聲明中又說,這艘油輪上載有25名克羅埃西亞、英國、菲律賓、波蘭和沙烏地阿拉伯的船員。

這艘31萬8000噸的油輪,今年初開始營運,懸掛賴比瑞亞的國旗,由維拉國際公司(Vela International)負責經營。

上週歐洲聯盟甫開始在索馬利亞外海、肯亞北部執行安全任務,打擊日益猖獗的海盜行為,以及保護載運人道救援物資的船隻。這也是歐盟的首次海軍任務。

根據國際海事局的報告,自從元月份以來至少有83艘船隻在索馬利亞外海遭遇攻擊,其中有33艘船隻被劫持。目前還有12艘船隻及200多名船員落在海盜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