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印尼 房屋倒塌 海嘯發布取消

(中央社雅加達17日法新電)官員表示,規模7.5強震今天凌晨侵襲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外海,摧毀房舍並引發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說,這起7.5強震發生在距蘇拉威西島沿岸城鎮哥羅塔洛(Gorontalo)外海136公里處,震源深21公里。

美國官員對震央周圍1000公里範圍內的區域發布海嘯警報,不過印尼當局在發布相同海嘯警報後不久,又解除海嘯警報。

印尼官員說,沒有立即的死難報導,不過相距250公里遠的城鎮多利多利(Tolitoli),居民報導有房屋倒塌。

印尼地質官員表示,這種強度的地震有造成人員受害的可能。

官方安塔拉新聞社(Antara news agency)說,地震凌晨1時2分發生時,哥羅塔洛有數以千計的民眾驚恐逃出屋外或下榻旅館房外。

美國地質調查所報導,7.5主震之後又發生2次強烈餘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