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鐵工地塌陷4死至少17人失蹤

【新唐人11月17日訊】截至當地星期天(11月16日)晚上十時許,杭州地鐵施工現場塌陷事故死亡人數增加至4人,至少有17人仍然失蹤。剛開始,中共官方媒體說有超過50人陷入其中,後來改為17人。

事故發生在星期六下午3時15分左右,建築中的杭州地鐵1號線工地發生嚴重坍塌,坍塌範圍大約50米寬、75米長、深度達15米。當場將30名建築工人,11輛汽車,以及一輛載有26名乘客的公共汽車都陷入其中。

事故現場位於杭州市蕭山區蕭山風情大道,靠近一條河流,河水使塌陷造成的深坑迅速成為一個5米深的泥池,車輛迅速被淹沒。由於河水迅速倒灌,令水位越升越高,救援工作十分困難。

一名工人表示,他的30位同事被起重機從深坑中吊起來,但是在倉皇中有3名工人又掉入坑裡,至今生死未卜。

據香港亞視新聞報導,有民眾表示,早前經過工地旁已發現路面下陷,批評當局未有及時處理:「這裡早兩個星期以前,馬路上出現裂縫,而且很明顯,他們施工一方在下面補了一下,補了好幾次。」

有到現場視察的專家指,工地鄰近錢塘江,施工時可能未有做好防水保護,導致河水滲漏,令地底水土流失,承受不住重量塌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