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州強征灘塗再抓2維權人士

【新唐人11月15日訊】 近日,浙江溫州市洞頭縣狀元嶴村村民透露,地方當局繼10號的抓捕行動,星期四又抓了2名抗議強征當地灘塗的維權代表﹔二人目前究竟被關押於何處,警方並沒有告知家屬,村民表示,現在他們感覺既恐慌又怨恨。

據狀元嶴村村民透露,13號被抓的其中一人是該村的顏姓村長,星期四早上警察以找他談話為由將他帶走,另一位黃姓維權代表,則是在帶孫女到醫院看病時被抓,二人目前具體情況警方並未對外公佈。

村民:「(警方)一切對外都封鎖,都不知道,連家屬送衣服過去天氣涼了,都不讓見,他(警察)基本都在這裡抓人,都在抓,村民是在恐慌中,怨恨中!」

浙江溫州市當局和港人合資,規畫於洞頭縣狀元嶴村建造國際碼頭,政府對當地數千畝灘塗的強征工作,於2004年展開了,村民在層層上訪無效之後,今年10月中旬開始到碼頭靜坐抗議。11月10號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對碼頭上靜坐抗議的民眾進行鎮壓,當天有1位村民被打傷,2人被抓。村民說,現在碼頭上有警察、保安日夜看守,警察晚上還進村抓人,靜坐行動已經被迫停止。

村民:「保安加公安,睡就睡在那裏守著那個碼頭,白天洞頭縣從各方面裏調過來人員,組一個工作組,白天過來做思想工作,然後他把名單記下來,晚上過來抓人。」

狀元嶴村原本村民世代賴以維生,用來繁殖海菜及捕魚的大片淺灘,由於官方填土興建碼頭而消失,官方稱,灘塗原本就屬於國家所有,因此未發給村民分文補償金。

新唐人記者 王馨 特約記者 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