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巴巴拉附近山林野火焚屋百棟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四日專電)美國加州聖巴巴拉郡附近蔓延的山林野火,從昨天到今天已經焚燬了一百棟坐落蒙特斯托山丘的豪宅,超過五千戶住家被迫撤離,許多接近山區的道路被緊急關閉,以策安全。

由於火勢愈燒愈旺,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下午宣佈,聖巴巴拉市和聖巴巴拉郡同時進入州級緊急狀態,協調加州各地的消防單位攜帶工具投入滅火行動。

傍晚時分,估計至少五百名消防員在幾個不同的現場跟火舌奮戰,其中有十五個滅火小隊來自洛杉磯郡,另外還有九架滅火直昇機、十架灑水機從空中支援。

根據了解,這起山林野火發生於昨天傍晚五時四十分許,起火處位於聖巴巴拉市南方五英里的蒙特斯託社區附近,數十戶豪宅迅速遭到吞噬;截至晚間發稿為止,已經達到三位數字。幸運的是美國知名的電視脫口秀女主持人歐普拉、影星麥克道格拉斯等人在當地的千萬豪宅都沒有被波及。

不過,延燒範圍達兩千五百英畝的火場陸續傳出十三人受傷的消息,其中包括兩名消防人員,都已經分送南加州附近的醫院,治療嗆傷與程度不等的灼傷。

根據加州中部的國家氣象局表示,季節性的聖安納焚風要等到下星期才會遠離,希望火勢到時也能完全受到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