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0月房屋銷售量下降14%

雖然加拿大的金融系統沒有受到美國金融風暴的太大影響,但在世界經濟下滑,期貨價格下跌的影響下加拿大的經濟增長也將大打折扣,消費者的信心受到衝擊,房屋銷售量大幅下降

提要:加10月房屋銷售量下降14%

主播:雖然加拿大的金融系統在沒有受到美國金融風暴的太大影響,但在世界經濟下滑,期貨價格下跌的影響下加拿大的經濟增長也將大打折扣,消費者的信心受到衝擊,房屋銷售量大幅下降。
據加拿大房產委員會統計10月份加拿大的房屋銷售量比9月份下降了14%,這是自1994年7月以來最大的降幅。10月的房屋銷售總量為32,048 宗, 這是自2002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成交量下降主要體現在多倫多,蒙特利爾,溫哥華等人口密集的大都市,而在東部的紐芬蘭與拉布拉多卻還保持增長。

另一方面,全國現房銷售的平均價格教去年下滑了9.9個百分點,降至281,133加元。目前,這一下滑在溫哥華市場體現尤為明顯,該地房市的下跌速度讓當地居民有些措手不及。近兩個月,由於房屋銷量的連月下跌,以及房價的縮水,溫哥華西部地區有大約1435處已挂牌房產又撤出市場。

專家預測在上市房屋減少之後,房產市場就會穩定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