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主人士獲韓法院裁定難民資格

【新唐人11月15日訊】韓國最高法院首次裁定一名中國大陸民主運動人士及其妻兒符合難民資格,推翻韓國法務部的行政決定。

據BBC報導,代號Y的54歲男子據稱曾經參加成立中國民主黨。據稱,他也曾經試圖向海外相關組織和機構傳送指控中共官員買賣死刑犯器官的信息。

先前主管難民資格審定的韓國法務部認定其不符合難民資格,Y某不服提出上訴。

韓國法務部說,Y某雖然有可能在被遣送回中國大陸之後,被中共迫害,但是韓國法務部並不認為他符合難民條件。

面臨迫害

先前的一、二審均認定如果Y某被遣送回中國大陸,很可能會受到中共的迫害。依照《難民公約》的精神,韓國應該給與Y某及其妻兒政治庇護

最高法院則是維持一、二審的原判,意味著韓國法務部極有可能按照司法裁決行事。

這也是韓國最高法院首次裁定韓國政府應該賦予一名中國大陸公民難民資格。

Y某2003年9月17日隨旅遊團入境韓國,同月22日向聯合國難民高級專員公署辦公室尋求難民申請,30日提交申請書。

在韓國期間,Y某曾經參加紀念「六四事件」的活動,也曾經向人權組織指控中共迫害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