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委任律師:將與律師團研議提出抗告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四日電)前總統陳水的委任律師鄭文龍今天表示,雖然陳水扁主動放棄抗告,但基於辯護人立場,他將與律師團研議提出抗告。他說,陳水也尊重這項決定。

鄭文龍今天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陳水扁,中午結束探訪,在看守所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陳水扁已經知道兒子陳致中今天遭到高檢署特偵組約談,他還告訴鄭文龍,陳致中是妻子吳淑珍的最大寄託。

由於陳水扁的親友都關心陳水扁的健康狀況,並且勸陳水扁進食,鄭文龍代為轉達陳水扁的母親以及吳淑珍的關懷,希望陳水扁以身體為重,也要顧慮到手部的肩傷。

台北看守所表示,陳水扁至今仍持續禁食。鄭文龍轉述,陳水扁告訴他,禁食後有些脹氣、胃痛,但仍表達禁食的意志,同時感謝外界對陳水扁的關心。

陳水扁在特偵組聲押時,就表示要放棄抗告以示抗議司法不公,鄭文龍今天告訴陳水扁「放棄抗告是你的選擇,我辯護人基於職責可以獨立行使職權,將與律師團研議,考慮提出抗告。」

鄭文龍說,陳水扁已經瞭解辯護律師的立場,也表達尊重律師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