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盤查摩托車 警民矛盾日深

【新唐人記者 李馨 傅明 王馨 採訪報導】近日有深圳民眾對於日前,交通警察因為盤查摩託車造成騎士死亡事件,向本臺記者透露,深圳的警察經常以禁摩當藉口,給民眾罰錢又不開單子,警察隊伍裡也僱用一些臨時的保安人員,素質很差,經常惹事生非找民眾麻煩。

廣東深圳寶安區11月7號早上,發生交通警察取締摩託車載客時,拿對講機丟擲騎士頭部,造成機車騎士車禍死亡,事件引發群眾不滿,數千人圍堵寶安區石岩交警中隊﹔一位寶安區民眾說,深圳實施禁摩,取締摩扥車載客,其實是不合時宜的,對買不起轎車的百姓來說,實在太不方便了。

寶安區居民:「有些地方公交車都沒有,不得不坐摩託車有的時候,所以沒辦法禁摩在這裡,經濟還沒達到這個水平」

這位民眾還透露說,警察利用取締摩託車斂財,他就親身經歷騎機車遭到警察取締,警察扣車卻不開扣條。

寶安區居民:「不開扣條,甚麼東西都不開,這是屬於甚麼行為?是貪污行為。然後我們給了五、六百塊人民幣,你們又把我放出來,然後又把我抓進去,這樣一來一去一來一去,甚麼問題呢?」

深圳林先生也反映,警察隊伍裡僱用的一些保安人員,處處惹事生非,嚇唬百姓。

深圳林先生:「那些保安也好啊,那些都是亂七八糟的人,僱用那些人都是土匪來的,也是經常作威作福的嚇唬老百姓的。」

北京律師黎雄兵認為,深圳數千民眾圍堵警察局正是反映社會矛盾的積累。

黎雄兵律師:「行政司法機關,他們執法不公,他們瀆職行為,這樣產生的人為積怨,這些積怨在那裏發酵,只要有一些突發性事件出現的時候,隨時可能點燃矛盾爆發的導火索,這是一個非常令人堪憂和擔憂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