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造化 紋身秋海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臺灣 臺中採訪報導】說到秋海棠,除了聯想到中國地圖之外,容易繁殖、易於照顧,觀葉、觀花兩相宜,使得秋海棠科植物成為重要的的觀賞花卉。那麼就讓記者帶我們去臺中科博館看看。

人類在14世紀就知道栽培及利用秋海棠。據統計,全世界秋海棠野生種類超過1500種以上,千變萬化的葉片花紋,多樣的色彩組合,可都是大自然的傑作。

科博館植物學組 胡維新:[很多植物我們種植 是觀花, 而這一類植物 提供很大一部份觀葉, 上帝提供了非常漂亮的花紋, 讓人類可以繼續去作育種的工作]。

說到原名秋海棠這種植物,它與中國文化的淵源很深,一千多年前就出現在書上了,風雅之士們喜愛它,人們也都認得它,秋海棠逐漸的成為生中國人生活的一部份。

科博館植物學組 胡維新 ;[ 大多數秋海棠分佈於赤道的南北兩端.熱帶亞熱帶地區,可是叫做秋海棠這個植物,可以分佈到華北,早期一般人家庭拿來作觀賞的。]

秋海棠植物不僅可以觀賞,也有一種可以食用的 在臺灣有沒有呢?

科博館植物學組 胡維新:[在臺灣, 就有一種可以吃的,像蘭嶼秋海棠,有機會到蘭嶼, 可以吃當地的風味餐,很多人把葉柄拿來作沙拉 。]

秋海棠植物非常容易種植,只要注意良好的排水,避免強烈日光直射 1-3個月後,居家環境瞬間綠意盎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