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卡爾加里近萬民眾紀念國殤日

11月11號是加拿大國殤日,加拿大西部城市卡爾加里近一萬民眾聚集在軍事博物館前舉行了紀念儀式,悼念在戰爭中陣亡的加拿大將士。

參加紀念儀式的人員主要由退伍軍人、加拿大三軍將士、各級政要、使館人員和當地民眾組成。儀式以頌讀聖經和唱詩的形式撫慰亡靈,紀念為爭取自由和民主在兩次世界大戰、朝鮮戰爭、阿富汗衝突和維持和平任務期間陣亡的加拿大軍人。

聯邦環境部長Jim Prentice在致詞時表示,人民永遠紀念為了更美好的世界而長眠地下的士兵,“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他們的話:希望世界不再因宗教與觀念的不同而重起戰火。”

10 歲的Stefan Daniel朗讀了自己創作的詩歌《賜福以自由》:“他們為和平犧牲自己的生命﹔所以請記住我們自由的珍貴。”

Dave Watson在冷戰期間服役加拿大皇家空軍長達24年,77歲高齡的他每年都會參加卡爾加里的國殤紀念活動,他說:“我尊敬並支持我們的軍隊,真希望我能和他們在一起。”

第一個國殤日於1919 年在整個英聯邦舉行,原稱“停戰日”(Armistice Day),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時結束。

每年的國殤日,國民都會向為國捐軀的加拿大陣亡將士致敬,佩戴罌粟花(poppy)參加紀念儀式和參觀紀念館,並在上午11時默哀兩分鐘。

新唐人記者蘭淇 卡爾加里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