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遇難學生家長持續遭到鎮壓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熊斌 採訪報導)11月12號是5.12四川地震的半週年祭,本臺記者近日採訪了豆腐渣工程中遇難的學生家長,家長們表示,公安嚴密監控他們的行動,不允許到公共場合舉行悼念活動,家長們聚會和上訪仍然持續遭到鎮壓。

新建小學的樊太太表示,遇難學生家長都不准聚會,所以不敢一起到公墓祭拜孩子,也不能上訪,有三個人在一起,就被冠以聚眾擾亂罪鎮壓,有家長被抓,花錢才放出來的。

樊太太:我們家長全部被鎮壓,哪裏都去不了,都不能接受這些採訪,如果政府知道,我們都會被抓。我們沒有言論自由嘛,不敢,如果去的話都不行。我們不敢奔波,政府隨時都有人盯著。現在沒有辦法,不承認是豆腐渣。現在省政府裡邊都不接受我們的上訪材料,又不能聚會,又不能商量甚麼,如果我們一起去人多了還要派特警來鎮壓我們。

北川中學遇難學生家長劉先生表示,政府對於豆腐渣工程問題沒有任何答覆,對於孩子問題的賠償問題則感到很不滿意,也希望海外媒體幫我們呼籲。

劉先生:他們態度現在就是不管、不追究﹔我們悼念孩子的活動就家裏進行,他們不允許到公共場合舉行悼念活動。我們不需要甚麼,我們要討回孩子生存、人權和生命的價值。現在我們找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全部答覆是地震造成的,現在根本不提是人為因素,我們現在沒法想了,我們家長以一生的來爭取自己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